DSCF0888.jpg

這一天來和大家介紹,十二月,神戶最重要,也是最大型的光雕展LUMINARIE。為了紀念阪神大地震的罹難者,並體現「再生」與「希望」的象徵意義,從1995年開始,於每年的冬天舉行這場燈祭,用莊嚴與美麗的方式安慰犧牲者,並提醒人們災害的痛苦後仍要抱有希望努力向前邁進。

 

DSCF0898.jpg

阪神大地震究竟有多恐怖?為什麼造成那麼多的傷亡?

從維基百科上面看到傷亡人數是,死亡人數6434人,受傷人數43792人

如果看數字,還不清楚有多嚴重的話,我們可以稍微複習一下九二一大地震時的傷亡人數,死亡人數2415,受傷人數11305。這樣是不是就更有感覺了呢?

會那麼嚴重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神戶的地理位置因素,周圍是有很多橋的,包含往大阪,也有許多高架橋,當初因為地震而斷了交通要道,導致救災延誤,過程不順利,而擴大了災情。

 

重振神戶,重新出發。

因為這場地震,政府做出了許多改變,不論是優化救災體系,或是設置小組,而為了去紀念與哀悼離開的人們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場燈祭。

每年由神戶觀光局負責,甚至有許多周邊紀念性商品。用大眾化的方式,讓大家記得過去。

 

LUMINARIE 2018

今年的燈祭,總共有51萬顆LED,比起去年又多了十萬顆。將LED燈組成像是拱門,以大道的形式,讓參觀者沿著路線走,走到結束的地方會有許多小吃攤販。

場內環繞著頌歌,心裡一邊想著受難者,而去看這樣的燈祭,當下心裡其實是很震撼的。

十二月,在到處都是聖誕樹,以及聖誕歌曲循環播放的月份裡,這裡給人更像是緬懷的祭典的氣氛。

現場人非常的多,密密麻麻,光排隊就從元町站西口排到東口以後,觀看過程也是人滿滿的,一個挨著一個的走,這對神戶來說是每年很大型的盛事,神戶人肯定不會錯過吧!(觀光的外國人也很多)

 

▼路線第一段,光的隧道。

DSCF0902.jpg

▼路線第二段,拱門道路。

DSCF0911.jpg

▼最後一段,光的聖堂。

DSCF0923.jpg

如果有機會來到神戶,剛好碰上燈祭,很推薦來看一看。

如果每個悲傷的歷史,都能夠找到一個適合的方式來紀念的話,不管多久以後,永遠都能告訴後人們,有那樣的一段過去,而我們必須銘記在心。

 

【細節資訊】

地點:旧外国人居留地および東遊園地

交通:電車JR元町站西出口,一下車通常就是很多人,一起排隊就好

展期:約每年的12月上旬(今年是12/7-16,為期10天

 

【歡迎追蹤】

悠遊女子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hegirl_ontravel/

#圖文皆為悠遊女子版權所有,如欲使用請先告知並載明出處#

 

【其他遊記文章】

【悠遊東京】食記|築地場外市場,品嚐道地新鮮海產!

【悠遊東京】食記|雷門仲見世通,好吃小吃分享!

【悠遊神戶】來一趟異國風情的北野散策!|北野異人館,英國館, 風見雞館,北野天滿神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xx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